最新消息

消息公佈欄

回到列表
2021-05-12

本公司拭拭樂酒精擦10抽及無塵氏80抽經全國公證檢驗,檢驗結果皆合格,無超標情事

針對近日消基會抽檢拭拭樂及無塵氏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的爭議報導,本公司澄清與說明如下:
 
一、消基會指出苯氧乙醇含量超過「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及限量規定基準表」規定的1%
澄清與說明:拭拭樂及無塵氏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之苯氧乙醇添加量,經送驗後,在5月11日全國公正檢驗報告已有結果,與消基會同批號之商品,全國公證檢驗結果檢測值為0.23%,顯示是符合衛福部法規所規範的限量1%合格安全範圍內。
 
二、消基會指出無塵氏酒精抗菌擦拭巾80抽檢出含氯化苄疑似致癌物
澄清與說明:本公司已於5月10日將同一批號之「無塵氏酒精抗菌擦拭巾(80 抽)」產品送驗,5月18日全國公正檢驗公司鑑測結果顯示,「無塵氏酒精抗菌擦拭巾(80 抽)」產品並未測出含有「氯苯」、「氯化甲苯」(Benzyl chloride,別名氯化苄)。消基會之報告結果對消費者恐生誤導,本公司將檢附檢測報告去函消基會,請其另為更正或其他適當之澄清說明,以正視聽。
 
三、酒精+抗菌劑的抗菌效果存疑?
澄清與說明:拭拭樂及無塵氏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採用食品級酒精加抗菌劑的配方,經SGS的抗菌測試檢驗,針對大腸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可達99.9%抗菌效果。而我們所採用的抗菌劑Chlorhexidine Digluconate,也是符合衛福部所公告21種抗菌成份之一,消費者在使用上可安心。
雖然75%的酒精濃度具有極高的殺菌效果,但相對的酒精容易揮發,當濕紙巾開封後,因濕巾變乾可能會使酒精濃度下降而影響抗菌效果;再者,高濃度酒精刺激性高,擦拭在皮革、手機螢幕等容易傷害物品表面,甚至肌膚長期接觸也會造成傷害,所以拭拭樂採取酒精加抗菌劑的配方,來達到長效、溫和的抗菌效果。
 
四、消基會本次調查17件含酒精濕巾產品,均無衛福部任何登錄紀錄,不屬於藥用,亦不屬於化粧品。
澄清與說明:拭拭樂及無塵氏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用途為家用清潔、物品擦拭,而非施用於嬰兒或人體之化妝品範疇,產品屬性應歸類為一般商品,不屬於藥品或化妝品。而我們的商品皆符合經濟部CNS8157「濕巾」標準,在包裝標示也符合《商品標示法》規範,工廠管理及製程也有嚴格標準,一切符合國家法規規範,品質有絕對保障。